杜鵑衝著台灣來?96小時預測像天女散花 周末是關鍵

▲衝著台灣來?氣象局預報杜鵑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杜鵑23日凌晨在關島附近形成,龜速向西轉西北移動,中央氣象局預報杜鵑未來路徑將直撲北台灣,擾亂中秋連假天氣,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也認為,下周可能發布海警,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說,目前路徑持續西修,各國預報96小時候預測更像天女散花,「變數還很大」!

根據氣象局觀測,目前輕颱杜鵑距離台灣還有約1300公里,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朝琉球東南方海面行進,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預計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26、27日(周六、周日)將逐漸北轉,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將被加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變得較不穩定,轉變幅度則與颱風北轉位置距離遠近相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杜鵑96小時路徑預測像天女散花,變數還很大!(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指出,因近日杜鵑中心定位困難,路徑預測相對變化較大,目前持續往西修正機率較大,但未來也有可能跨過東經130度線以西才北轉;根據各國系集預報,杜鵑24小時的路徑就很分歧,96小時後的預測更是像天女散花般,氣象局的預測也是如此,周末要特別注意天氣預報資訊。

賈新興進一步說明,太平洋高壓未來若較為減弱,杜鵑路徑有機會偏西且增強,將會影響周末中秋的天氣,而關鍵處就在東經126度線,也就是杜鵑若在靠近那霸島的位置北轉,對台灣影響相對較小;若在石垣島或是宮古島附近才北轉,影響相對較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