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跨海尋人任務!大林鎮廣播 幫老外找到11年前台灣筆友

▲鎮長廣播協尋,幫助蘇格蘭友人找到失聯筆友。(圖/大林鎮公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鎮長請各位鄉親幫忙找人!11年前一位賴小姐去英國,住在英國愛丁堡一對夫婦家,感情很好。英國夫婦很想念她,明年1月要來台灣,想要找她;這個女孩住在上林頭,英文名Caroline Lai(卡洛琳.賴);各位鄉親如果有認識,請跟我們聯絡,多謝!」日前,三角里居民都聽到了這個特別的尋人廣播,引起熱烈討論,經過大家熱心協助後,最後順利完成跨海尋人任務。

大林鎮公所表示,日前收到呂姓貿易商的「蘇格蘭夫妻委託尋人」信函後,首先翻譯住址,發現是在大林鎮三角里上林頭,於是鎮長黃貞瑜透過村里資源探查,加上社群網站許多熱心網友提供訊息,還有里鄰廣播後,居民也提供相關線索,但尋人過程曲折,經過一番波折才知道原來英國夫婦是想幫親友尋找失聯的台灣筆友,但因他們也在找曾寄住他們家的台灣青年,因而傳錯話,不過仍順利完成任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大林鎮公所指出,其實這位Caroline並非信件上所說的寄宿生,而是蘇格蘭這對夫婦友人失聯的跨國筆友,她和英國筆友Mc Wee 11年前在網路認識,當年15歲的她們,都對異國的一方充滿夢幻與期待,兩人相約長大後,要去找對方;但後來因世事變遷而斷了音訊,Caroline被找到的當下,非常興奮的說「這是我耶!」並感謝大家的協助。

黃貞瑜表示,「大林慢城」目前正努力要爭取國際慢城協會認證,這段因尋人而展現出來的友善人情味,也是慢城內涵中,一種熱情友好在地文化的最佳表現,近日也接獲阿根廷華僑尋親的信函,將再次啟動「超級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