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超明嗆退出黨團 陳保基:農舍辦法只影響豪宅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農舍辦法只影響假農舍真豪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送出《農業發展條例》第18條之1修正案,限定農舍僅供農民使用,加上「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限縮購買或興建農舍資格,立法院國民黨團4日為此召開黨政平台,讓國民黨立委與農委會當面溝通,立委陳超明預告如果強推,將有80%成員會退出國民黨團。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態度堅定,稱溝通圓滿。

會議進行約2小時,陳保基會後指出,修法沒有影響到農民,實際務農的農民都不受影響,這是為台灣農地農用的重要政策,如果持續流失農地,並非大家所樂見。至於《農發條例》修法進度,陳保基僅說尊重立法院,但「農舍辦法」已由內政部公告。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主張,「農舍辦法」應該改送立法院審查,而《農發條例》修法缺乏配套,應該從長計議,這樣才是行政部門尊重立法部門的表現。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說,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擁有豪華農舍,不是身分問題,顯示是農舍管理出了問題,如果嚴格執行《農發條例》的農舍興建比例就不會發生這現象,「還不檢討自己,而去用身分限制,完全是本末倒置」。廖正井形容,就像當兵時放個屁沒人承認,就全排處分,這樣對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黨政平台畢竟不是黨團大會,無法做成決議,而是提供平台讓立委與農委會溝通,委員相關意見要黨團大會後才能定調。

▼農舍近年成為炒作標的,連帶使農地價格飆漲。(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