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瘋馬桶蓋 陸客狂搶日本小學包

▲日本小學書包成為陸客近來搶購的商品。(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近年以日本為旅遊首選,還會趁機瘋狂購買各種民生和家電用品。日前才因為瘋掃免治馬桶蓋引發熱烈討論,而最近又將目標轉向一個要價5000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的日本小學生書包。

據上海《新聞晨報》報導,最近一些育兒相關的網路論壇大力吹捧日本小學生書包,宣稱真皮手工製作,質地好又耐用,鋼板襯墊的設計可以在地震時保護頭部、在水中當做救生圈,甚至有GPS衛星定位功能,因此大陸遊客的購買量增加。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一位旅居日本的梁姓婦人則表示,自己的女兒正好今年上小學一年級,也是背同款書包,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好,因為那種書包是真皮製相當厚實,還有一些金屬配件,光是本體就有1.5公斤重,再加上幾本書跟鉛筆盒,就幾乎3公斤,而且硬皮的設計不能夠硬塞東西,使用起來相當不便。

在上海小學任教的李老師也不推薦日本小學書包,他表示,最大的問題是硬皮書包形狀固定,沒辦法按壓,課桌椅沒辦法容納,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放,而且翻開式的書包打開的幅度很大,拿書也不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