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酒駕非犯人而是病人 柯文哲:把醫療小組帶進監獄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酒駕傷亡人數低,是因為警察抓得兇。(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未來北市的醫療院所、衛生局會和法務部合作,在監獄中試辦酒精戒斷治療,若酒駕再犯,會直接入監戒酒飲,預計10月推出,柯文哲4日強調,要把酒癮跟毒癮當作病人,而非犯人,如果酒駕人數佔入獄人數28%,那就是重要問題。

柯文哲表示,他看過103年的數據,台北市酒駕傷亡人數很低,但不代表市民都不酒駕,而是因為警察抓很兇,未來酒駕仍然要認真取締,但他要求社會局長想辦法降低酒駕人數,而不是酒駕人數都不變,然後一堆人被抓去坐牢。

柯文哲也提到,要把毒癮跟酒癮當成病人,而不是犯人,這樣處理比較方便,未來要把醫療小組帶進監獄,把這些人當病人處理,如果酒駕人數佔入獄人數28%的話,這就是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