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走10萬里路看診 成都「獨腿村醫」:永遠在這紮根

▲陳永根30年如一日的出診。(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龍泉驛區山泉鎮紅花村里唯一的醫生陳永根,30年來為替村民看病,在崎嶇的山路上來回,路途已經超過10萬里,由於左腳截肢,總是一邊拄著拐杖、一邊背著藥箱,一跛一跛的走,有人問,「這樣的路還要走多久?」他笑說,「走到走不動吧!」因此被村民稱為「獨腿村醫」。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紅花村在龍泉山的一個山溝裡,6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分散住著600多戶村民,54歲的陳永根是紅花村衛生所的醫生,雖然去年在腳上裝了義肢,可以和正常人一樣行走,但路上總有相當傾斜的斜坡,還是習慣用獨腿走,紅花村多是慢性疾病的老人,因此他年四季都看診,只有春節才休息,「萬一有人要看病怎麼辦?」

有村民說,「我們和醫生的感情就像朋友一樣,之前路更不好走,醫生還沒裝上鋁合金義肢,大家就輪流幫他砍樹枝製作拐杖,如果遇到他上山,也會載他一程。」陳永根表示,「沒想過甚麼時候退休,就做到有人接班吧!只要鄉親需要我!我永遠在這紮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