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陳水扁執政  李登輝:民進黨欠經驗、應變能力不足

▲前總統李登輝。(圖/遠足文化提供)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將於8月出版新書《新.台灣的主張》,他在書中提到,2002年民進黨執政後,台灣民主政治卻進入一段長時間的停滯期,主要原因是長期以來民進黨都是擔任在野黨,執政經驗和應變能力不足。

李登輝表示,陳水扁執政後,因為握有政權,想要掌控所有的政治決策,但政治畢竟要靠協商,讓權力能自然地釋放共享,民進黨並沒有充分意識到這一點,而且民進黨對待國民黨的方式,也沒經過深思熟慮。

李登輝新書內容提到,2006年,陳水扁家族身陷貪瀆醜聞,朝野政黨間的對立已到達不可收拾的地步。更糟的是,受到政治氣氛影響,社會整體陷入兩極化的僵局,一到選舉,就瀰漫著針鋒相對的氣氛。

▼當年留學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李登輝。(圖/遠足文化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