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如果變橫的會怎樣? 中央山脈秒廢掉「不堪設想」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壓力沉重,三不五時就會冒出詭異想法,也因此激盪出各種火花!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詢問大家在周邊國家領土不變的情況下,「如果台灣如果是橫的,會怎樣嗎?」看似天馬行空的問題,竟引爆熱烈討論。

批踢踢,八卦板,台灣,橫的,小島

▲網友提問「如果台灣如果是橫的,會怎樣嗎?」(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在文中問道,若從現今想到的部分可知,「台南會變最北都市、宜蘭會變最南部、荷蘭人跟鄭成功會從屏東開始開墾、全台灣最熱情的地方是宜蘭跟花蓮,其他還有什麼嗎?」

這樣看似詭譎的問題,竟然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這樣颱風來就會很慘,因為少了中央山脈的阻隔」、「會變成比菲律賓呂宋島還慘的小島」、「南北隔了山,會戰的更嚴重」、「走路都要橫著走,很不方便」;還有網友嚴肅地說:「本來的臺北,颱風季可能都泡在水裡」、「臺北市一個颱風就會滅亡了,首都會遷到台南或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