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反對歐盟撙節 林永樂:對台灣沒有影響

▲外交部長林永樂。(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希臘公投結果6日一早出爐,近62%「不接受」歐盟的撙節改革換紓困方案,「接受」僅有約38%。對此,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希臘公投的效應不會影響台灣,「因為我們跟希臘的經貿關係不是那麼密切」。

林永樂6日頒贈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睦誼外交獎章」,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希臘公投的結果對他們有所幫助,但還是要和歐盟協商,關鍵是兩國間如何達成協議,此次公投結果不同意歐盟上階段的撙節改革換紓困方案,也許可以換來重啟協商的契機,但還是要密切觀察。

希臘不接受歐盟的撙節改革換紓困方案,是否對台灣帶來影響?林永樂認為,不會,因為台灣與希臘的經貿關係不是那麼密切,在實質上也沒有影響。

▼外交部長林永樂為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別上「睦誼外交獎章」。(圖/記者張語羚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右二)及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右三)。(圖/記者張語羚攝)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