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生物科2題有爭議 大考中心:7/7前可提出申請

▲大學指考進入第三天。(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4年大學指考1日起一連三天進行,大考中心昨日傍晚公布物理、化學、生物選擇題答案,生物部分卻分別在第29題、第35題出現爭議。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今日上午表示,若考生或外界對試題有疑慮,可在7月7日前向大考中心提出申請,以進行後續處理動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今年生物科試題,有補教界老師指出,第29題答案為(BC),但(A)選項有爭議,建議該選項送分;另外,第35題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為(BCE),補教老師卻認為選項(B)語意不清。

對此,沈青嵩表示,若各界對試題答案有疑義,可在7月7日前將題目及答案寄送至大考中心,將邀集大學教授及高中教師討論,以便進行後續處理動作。

今日首先登場的科目為歷史科,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本科應到人數3萬5474人,實到3萬3545人,缺考1929人,缺考率5.44%;另外有一名考生在應考途中發生車禍受傷,造成牙齒斷掉、手腳挫傷,簡單包紮後在8時50分前進入試場,但因為該生必須坐輪椅,且試場設在2樓,因此將考生轉移至1樓備用試場應試,並未延長考試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