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近120年紀錄!台北6月16天達35度 嘉義也創歷史新高

▲今年6月好熱,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之下,全台成為熱番薯。(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今年6月好熱,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之下,全台成為熱番薯!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6月台北溫度超過35度的天數,已超過16天,打破台北觀測站1896年以來119年的紀錄。氣象局指出,上一波6月超過35度高溫天數為2011年的13天,1938年與2002年為11天,預估到月底氣溫基本上都會超過35度,將持續刷新紀錄。

全台今(27)日各地高溫炎熱,目前臺東大武地區有焚風發生,高溫已達38度以上,嘉義則出現37度高溫,也創下該站6月以來的歷史新高,至於大臺北地區亦有36度以上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加,在7月1日前全台氣溫都將維持35度甚至是36度以上的高溫狀態,在7月2日以後,太平洋高壓會稍微減弱,溫度也會下降,但以只會有1度之差,基本上還是在35度左右,而山區將有午後雷陣雨,但範圍並不大。

全台14個地區紫外線達危險級

在1896年7月12日以台北測候所為首,共設5站即台北、台中、台南、恆春、澎湖島,次年1897年12月19日新廳舍落成開始觀測業務。經過100多年氣溫持續升高,氣象局統計資料也顯示,6月高溫超過35度的天數,包括1896年11天,以及2002年也打平11天。

直到2011年出現13天,四年過後今年出更出現超過許多達16天,預估還會再增加。顏增璽表示,6月9~19日更是僅有一天沒超過35度,已接近連續十天出現高溫35度狀態,而全台紫外線包括花蓮、台東、新屋、彰化、新營、台南等地,達到14的地區超過危險級。

而基隆、宜蘭、板橋、淡水、高雄,以及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紫外線也都達到過量級,民眾出門須留意防曬以及多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