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42歲消防車」退而不休 車展霸氣現身與車模合照

▲報廢消防車與車模合照,霸氣不減當年。(圖/里壠里長潘顯堂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胡楷宇/綜合報導

台東關山鎮公所日前舉辦一場「2015年關山市集暨老車博覽會」,其中一輛展出的報廢消防車吸引大家目光。這輛消防車是由當地里壠里長潘顯堂所收藏,因為過去擔任義消期間,與這輛車累積出深厚情感,於是在它到了報廢車齡時,他將車買下,讓它「繼續出任務」!

潘顯堂指出,自己40多歲時擔任義消,與這輛消防車經歷過無數的救火任務,所以當這輛民國62年出廠的消防車,在20年前到了報廢車齡時,決定將車買下,當時他還標下多達10多輛偵防車、救護車以及3輛消防車。

▲潘顯堂與消防車合照。

為何一口氣買下3輛報廢消防車?潘顯堂表示,3輛車中,將其中一輛車況最佳的送給花蓮的友人,剩下的兩輛車中,保留一輛,把另一輛的零件拆解保留,方 便日後維修時使用。潘顯堂也特別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這輛「霸氣老消防車」在展覽會上,與車模的合照。

雖說這輛老消防車還能繼續出任務,但任務內容當然也與過去有所不同,現在它出勤時,主要任務是在社區內服務,替公園澆水、洗馬路、清水溝等等,甚至在多年前當地關山工商附近,曾經歷民宅淹水,讓許多住戶家中地上都是爛泥的狀況,這輛老消防車也在當時以水柱替民眾清洗地面,省去許多時間與力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