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龍貓等公車」送老婆 觀音幼兒園爆紅成新地標

▲桃園觀音區和美幼兒園的「龍貓等公車」在網上意外爆紅。(圖/和美幼兒園負責人謝子元提供)

記者嚴云岑/採訪報導

胖嘟嘟的龍貓在許多人的童年占據了重要的地位,桃園觀音區和美幼兒園負責人,因為妻子喜歡龍貓,特別在5月按照原比例做了一樽、搭配著鐵製站牌與龍貓公車藝術裝置,放在幼兒園外送妻子當生日禮物,沒想到被網友拍照上網後意外爆紅,也讓這份丈夫的愛心,成為觀音區的新景點。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到幼兒園負責人謝子元,他表示自己為了製作龍貓,先把電影看了至少5遍,還專程開車了6小時的車到台中「觀摩」實體龍貓,儘管如此,製作過程也遭遇到不小的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我本來想用壓克力板做,利用木板做模,再將壓克力板烤熱推出弧形,但2次都不成功。」謝子元說,他第一次買的壓克力板太厚,「怎麼推都推不動」,第二次買的則太薄,才剛推就裂掉了。前後兩次嘗試共花掉他2個禮拜,耗資將近1萬多元,但為了愛妻的禮物,他絲毫無半句怨言。

▼謝子元在製作龍貓時經歷了許多波折,最後靠保麗龍與竹籤、發泡劑終於製作完成。(圖/幼兒園負責人謝子元提供)

在利用壓克力板製作失敗後,謝子元改用保麗龍製作,內用竹籤與發泡劑將保麗龍分段串起,在塑型完成後更塗上玻璃纖維並噴漆,高度240公分、台座30公分的龍貓因而完成,但謝子元的工作並沒有因此結束。

為了讓「龍貓等公車」的形象更完善,謝子元在完成龍貓主體後,又花了2天時間,用廣告招牌製作了高120公分的龍貓公車看板,還十分貼心地在窗戶處鏤空,並製作了75公分高的椅子,讓小朋友可坐在椅子上探頭合影。最後,他更請朋友幫忙,在龍貓與公車間立了站牌,整套裝置終告完成。

▼幼兒園的小朋友喜歡在龍貓公車的車窗內拍照。(圖/幼兒園負責人謝子元提供)

「龍貓等公車」的裝置一經擺出,便廣受幼兒園師生與觀光客歡迎,也讓和美幼兒園在網路上意外爆紅,成為許多人到觀音觀光時的必訪景點。雖然龍貓看起來十分可愛,但謝子元特別向記者表示,其實「夜景」更有看頭,「路燈的位置與角度有經過特別設計,等晚上一點亮,龍貓圓圓的肚子就會被襯得更加明顯。」

▼謝子元說,龍貓公車到夜晚別有一番風味。(圖/幼兒園負責人謝子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