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忽然「歪」了不能動! 幼童玩ipad導致頸椎變形

▲長期低頭玩平板,易導致頸椎變形退化。(圖/記者洪聖壹攝/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平板電腦越來越流行,甚至許多小朋友也迷上,近日大陸就有兩起幼童因脖子痛去醫院看診,檢查發現頸椎退化程度已將近50歲的老人,武漢中醫院推拿主任高揚表示, 因為小朋友的骨骼正在發育比較脆弱,長期低頭會使頸椎曲度變直,若是用力不當,還可能出現關節錯位的現象。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一名八歲男童從四歲開始玩Ipad,每天至少兩個小時,某天玩了一整天Ipad後,起床發現「脖子突然『歪』了不能動」,還痛的直流眼淚,媽媽帶他去武漢中醫院看病,推拿主任高揚進一步照X光檢查,發現男童的頸椎已經變形。

高揚指出,曾有一名12歲女童因頭暈頸痛來就診,經過檢查發現頸椎增生、退化,還有韌帶鈣化,「就像50歲的人」,女童的父親表示自從家裡有了平板電腦,她就經常趴在被窩,靠在沙發上玩。

高揚表示,最近幾年,10歲以下的幼童玩電子產品姿勢不良,導致頸椎退化來求診的病例越來越多,建議孩子玩電子產品,每隔半小時就要起身活動,「因為孩子的骨骼還在成長十分脆弱,長期低頭會破壞結構,使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稍用力不當,就會出現小關節錯位。」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