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選購環保標章電器 每戶一年省20度電

環保署呼籲,為了自身健康,民眾盡量購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做的「綠色生活大調查」,行政院環保署核發的環保標章產品中,民眾購買最多的是家電用品,占了24.87%;環保署指出,選擇有環保標章的電器產品,每戶一年可省下20度電,換算下來,全台可節省約4億元電費。

夏季高溫炎熱,冷氣是家庭必備電器,環保署表示,有環保標章的電器產品,比沒有環保標章的產品,每戶一年耗電量相差20度,以一度電2.5元計算,全台超過800萬戶,換算下來,全台一年可省下約4億元電費,金額相當可觀。

另外,為了自身健康,環保署也呼籲,民眾盡量購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以家庭常用的清潔劑產品為例,部分產品會使用可能致癌的「三氯沙」殺菌防腐劑;環保署表示,環保標章審核過程會確保廠商使用抗菌劑的種類、濃度,通過安全規範的產品,才會取得環保標章。

而「綠色生活大調查」也發現,即使環保標章產品比一般產品昂貴,為了環境以及自身健康,還是有5成(53.38%)民眾願意購買。

「生活做環保,消費看標章」是綠色生活的主要概念,針對民眾落實隨手關電源、做好垃圾分類等環保事項中,根據「綠色生活大調查」,有高達6成(59.77%)的民眾,認為自己最努力達成;而孩子(25.94%)以及父親(20.68%)落實成效較差。

另有超過9成(96.62%)的民眾,認同當用能用、當省則省的「綠色生活」理念。

詳細內容請參《ETtoday東森民調雲》「綠色生活大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