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張圖瓦解「棉條」破處迷思 準備和衛生棉說Bye囉!

記者楊蕙綾/台北報導

許多女性對於「衛生棉條」充滿好奇,想嘗試又有所畏懼,原因不外乎是「處女是否可以使用」、「好像會痛」、「會孳生細菌」等疑慮,就讀政治大學的網友吳曼汝精心製作20張圖片,並命名為「條子來了」。希望告訴大家使用衛生棉條與衛生棉的不同之處,和棉條的使用細節。

傳統衛生棉是以「尿布式包覆」,比較容易滋生細菌和腥味,此外,國外有80%的女性都選擇使用衛生棉條,但台灣女生接受度較低,有些人擔心的「衛生棉條會弄破處女膜」、「線頭拉不出來會卡住」、「爛在裡面」等疑問,其實也都是誤解。

衛生棉條的棉線,可承受3公斤的拉力,不會因為線斷掉拿不出來,若在正常情況下使用,非但不會受傷,還能夠自在活動,也不會因生理期來而備受限制,例如游泳等運動。吳曼汝受訪時表示,其實「條子來了」系列作品,是系上課程的期末作業,靈感發想來自日前1篇「停止向我的月經徵稅」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完這系列圖片,紛紛表示很有同感,「早該破除這些迷思了」、「真心推薦大家使用」、「用過1次,就跟安真一樣...回不去了」、「一試成主顧」,吳曼汝則笑說,這系列作品能推廣到衛生棉條的使用真好。

▼衛生棉條是由棉線、棉質吸收體與塑膠外管3個結構組成。

▼衛生棉條使用方式相當簡單。

▼衛生棉條與衛生棉的差異。

▼國外使用衛生棉條普遍,但受到社會風氣影響,不少台灣女生還是選擇非侵入式的衛生棉。

▼衛生棉條的使用時間比較長。

▼台灣2014年衛生棉的垃圾量共有15740噸,相當驚人。

▼但棉條的垃圾量相較於衛生棉,是相當少的。

▼但還是有不少人對衛生棉條存有誤解,認為會爛在裡面、弄破處女膜等。

▼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SS)的成因介紹。

▼存有誤解是因為不清楚,先來重新學習健康教育。

▼正常情況下不會受傷,所以不用擔心。

▼棉條的線可承受3公斤拉力,別擔心線頭斷在身體裡面。

▼如果還是有點怕,不妨考慮這個使用組合。

《ETtoday新聞雲》獲網友吳曼汝授權,節錄部分圖片介紹,完成版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