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修女「不想拖累大家」感動網友 還很多人要抱病回鄉

▲葛玉霞修女一生奉獻台灣偏鄉。(圖/翻攝自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老了,不想成為台灣人負擔」,為台灣偏鄉醫療奉獻50年的瑞士籍修女葛玉霞,高齡82歲身體狀況不佳,自覺無法繼續服務,也不想浪費社會資源,決定搭機回瑞士安養。她無私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院長高德蘭透露,葛修女不會是最後一位,還有許多修女們不想添麻煩,會選擇返鄉終老。

今年82歲的葛玉霞修女,32歲時接受瑞士修女總會指派,選擇當時最偏僻的台灣台東地區進行服務,一待就是50個寒暑。她總是穿著一身潔白長袍,穿梭在關山、成功等偏鄉地區為民眾看診,因為許多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她幾乎不向民眾收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玉霞的偉大情操感動無數網友,其實還有許多神職人員選擇返鄉終老。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葛修女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她覺得如果已經沒辦法服務其他人,那就沒有意義了,也不希望拖累大家,決定回到瑞士修女總會的養老院安老。病得很重的葛修女15日下午搭機回到瑞士安養,返鄉前一天還去掛了急診,而她的故事經媒體報導感動無數台灣人,網友讚他「真正愛台灣」。

據《蘋果日報》報導,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院長高德蘭表示,葛修女對台灣很有歸屬感,已把這裡當成故鄉,不過回到瑞士總部能有其他修女作伴,還能見到親姊妹。高德蘭也說,葛修女不會是最後一位,還有很多外籍神職人員不想給台灣添麻煩、浪費社會資源,她們會選擇抱病返鄉終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