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台掉1.2萬紅包立馬找回 陸女學生:真是人情味寶島

▲潘姓女學生到高雄左營蓮池潭玩,不慎將身上約1萬2千元的紅包遺失。(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從大陸來台旅遊的潘姓女學生日前到高雄左營蓮池潭玩時,不慎將身上約1萬2千元的紅包遺失,她以為被竊賊扒走,急忙向警方求助,經過警方詢問附近商家及攤販後,得知原來是被西瓜攤的老闆撿到,也原封不動地交還給潘女,且拒絕謝禮,讓她大讚台灣人拾金不昧,「真是人情味的寶島。」

高雄左營警分局表示,當時巡佐林文明、警員蔡鎮存隨即訪查附近商家及攤販,終於詢問到拾獲紅包袋的攤販,且紅包袋內新台幣9000元及美元100元分文不少,老闆透露,紅包掉在攤販前,打算收攤時交給警方,最後原封不動地將紅包交還給潘女,且還婉拒謝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潘姓女學生指出,該紅包是第一次來台灣找叔叔遊玩所收到的見面禮,意義重大,如果真的搞丟還不知道該如何向叔叔交代,且沒想到台灣警察沒多久就找回,對於這樣的效率及民眾拾金不昧,真的非常感謝,「台灣真是人情味的寶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