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青壯族群去年罹癌死亡2322人 事故傷害居第2

 ▲不只肺癌!女性吸菸還易掉髮、降低受孕率。(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健署103年統計,65歲以下死亡人數占3成,其中25至44歲因惡性腫瘤而死亡的人數達2,322人,位居第2位的事故傷害人數則達到1,319人

根據國健署數據指出,103年因罹患氣管、支氣管和肺癌等呼吸系統的癌症比率接近4成,較10年前成長將近1成。若以生理性別來劃分,其中男性罹患呼吸系統癌症比率更高達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呼吸系統癌症加以分析,國健署菸害防治組統計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口約有338萬人抽菸,其中男性約307萬人,女性約32萬人,國健署指出,國際研究已經證實抽菸與慢性疾病有密切相關。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也提醒,不論是直接吸菸或被動吸入二手菸,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風險,鼓勵吸菸民眾要主動戒菸。

臺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指出,其中以抽菸及肥胖對健康影響最大,且有加成效果;體重過胖的人再加上吸菸,罹患慢性文明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4倍以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