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噹噹!印度乾旱流行娶「水妻 」 專職打水

巴加特跟他的3位妻子合影,前排兩人即是水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有許多村莊正經歷嚴重乾旱,莊裡的男人為了多儲一點水,甚至會多娶幾房妻子,目的是讓她們擔任家裡的挑水工。 此舉讓「水妻」(Water Wives)風氣在印度逐漸流行。

NBC網站報導,印度西部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近期出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當地一個村莊的村民只能從兩口水井裡取水。不過這兩口珍貴的水井位於山腳下,路途艱難且取水者多。為解決這種困境,當地不少男子會多娶幾個女子當「水妻」,專門負責打水。

丹幹瑪村(Denganmal)的66歲農場工人巴加特(Bhagat)就娶了三房妻子,其中兩房是他為了讓家裡有足夠飲用水而娶來的。雖然一夫多妻在印度是違法的,但「水妻」在丹幹瑪村卻十分普遍。巴加特說:「我需要有人挑來飲用水, 娶水妻是唯一的選擇。」

巴加特又說,不少女子也願意接受「水妻」的安排,特別是寡婦或被人拋棄的。他的3名妻子跟他同住一屋,各自擁有自己的房間及廚房,相處融洽。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乾旱加上天遙路遠,取水困難,讓印度的水妻風氣應運而生。(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