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醫師陳孟妤:韓初期防疫疏忽 病毒失控擴散

▲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孟妤赴韓返台,說明韓國近期情況。(圖/記者翁嬿婷攝)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因應南韓MERS疫情,疾管署於5月28日至6月2日指派陳孟妤防疫醫師前往南韓拜會相關衛生單位與醫師,並協助駐館防疫及考察南韓MERS的初步疫情與因應現況。

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孟妤表示,推測韓國在5月20日之前的疫情研判稍晚,以及政府並未建立民眾完整的防疫意識,韓國民眾戴口罩的習慣並沒有台灣普遍,此部分也可作為台灣的借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初期都還是將檢體送至位於清州市的疾管署本部檢驗,單程交通歷時3小時,影響評估疫情效率。(圖/記者翁嬿婷攝)

陳孟妤說明,於南韓的五天中,拜訪韓國的疾病管制部、仁濟大學首爾白醫院,並前往韓僑協會進行衛教宣導,陳孟妤觀察韓國的疾病管制部位在清州市,離首爾3小時,延長檢體送驗的時間,不利疫情的即時判斷。

陳孟妤表示,韓方對於疫情的傳播相當保密,也未明確指出已有隔離病患的醫院,韓國媒體對於MERS的進展報導也較保守,直到5月底赴中病例確診,才引起韓媒較多的關注。

疾管署首席醫師羅一鈞說明,由於第三波發生在5月28日左右,並推測韓國第一時間只有將首例病例所住的該病房做隔離,導致MERS病毒再傳染至同層病房,因此其中的風險控管已出現漏洞。世界衛生組織也因此評估,不排除韓國未來會有更多的病患產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