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風暴延燒 台今實兵演習

▲南韓今(3)日,最新MERS確定病例關係圖。(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延燒,在首起病例傳出2周內,確診人數快速增加,並擴散至首爾其他3間醫院。疾管署今(3)日表示,增加5人感染,讓確診人數增至30人,其中3名為非接觸首例病患的「第3波感染」,衛福部及疾管署上午於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舉辦應變MERS病患實兵演習。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表示,南韓爆發MERS-CoV疫情,台灣應該嚴陣以待,國內已加強邊境管控及醫院整備。這次演習為了再次檢視病患收治流程,檢討流程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外,也讓醫護人員演練防護措施。期望當真正啟動收治病患時能夠妥適收治病患,避免院內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為了解南韓疫情與防制情形,日前已派出防疫醫師前往韓國進一步了解疫情,該名醫師昨已返台,並會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演習成果與防疫對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