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奪金莊佳佳獲頒「桃園之光」 大方借鄭文燦看金牌

 

▲鄭文燦致贈「桃園之光」匾額,表揚跆拳道世錦賽金牌莊佳佳。(圖/取自鄭文燦臉書,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我國跆拳道好手莊佳佳在今年5月俄羅斯舉辦的跆拳道世錦賽中,勇奪女子組67公斤級金牌,更一舉突破台灣16年來零金牌的障礙。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特地在市政會議中,致贈「桃園之光」匾額表揚莊佳佳,兩人合照時,莊佳佳還大方將金牌借給鄭文燦研究研究。

莊佳佳此次奪金,是繼台灣1999年台灣女將紀淑如、高靜怡在加拿大世錦賽奪金後,16年來首次突破零金障礙,並篤定取得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門票,鄭文燦說,期許莊佳佳能在奧運賽場上再創佳績。

另外,莊佳佳的教練許夆池(上圖)也獲頒「金牌教練」匾額,鄭文燦指出,有許多教練自掏腰包設置跆拳道館,市府相當重視跆拳道運動的發展,責成體育局針對跆拳道運動設施進行盤點,並在規劃中的中壢、楊梅體育園區中,選擇適當場址設置標準的國際級跆拳道館。明年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已選擇桃園巨蛋作為比賽場址,市府必將繼續推動跆拳道運動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