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答應徵召徐永明? 蘇嘉全:主席只是「鼓勵」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立委提名整合再生波瀾,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昨(26)日透過臉書指出,黨主席蔡英文原允諾徵召他參選豐原區,如今改採民調根本是陷阱。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27日澄清,指蔡一向不太輕易承諾徵召誰,她只是「鼓勵」。

民進黨原訂昨召開台中市第8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協調會,徐永明事先以簡訊告知負責操盤的蘇嘉全、洪耀福,拒絕和有意參選同選區的新系市議員謝志忠進行民調。

徐永明表示,蔡英文4月初曾當面答應徵召,如今改為民調,「民進黨欠他一個解釋」;蘇嘉全下午出面緩頰,指當時是確認徐永明有無徵召意願,經過這段時間,發現謝志忠的民調也不錯,甚至勝過國民黨江啟臣。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蔡英文有無可能明確支持,或承諾不做民調、擺平地方派系,蘇嘉全說,她相信蔡英文不可能講這樣的話,「主席沒有談那麼多,也沒有講要徵召,但主席有鼓勵他,如果要參選就要好好努力。」

徐永明在臉書發難,指匆促採用民調對他不公平,蘇嘉全回應,如果6月底或中旬太快,民進黨可以給時間,重點是如何整合打贏這場選戰,「我們會繼續找徐教授講」。

媒體質疑,民進黨提名現任議員參選有違承諾,蘇嘉全解釋,如果民進黨內部人選或第三勢力跟議員民調差距不大,就不會優先;反之,若內部人選差國民黨30%,而議員能夠贏,「這個我們就要抉擇,還是要有勝選概念」。

▲徐永明日前接受鄭弘儀廣播專訪,暢談與民進黨接觸過程。(圖/翻攝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