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一分,幹掉千人」 高考標語霸氣十足驚呆網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說,競爭非常激烈!

▲超霸氣的高考標語。(圖取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大陸高考(大陸入學考試)臨近,考生正進行最後衝刺,而各種霸氣標語也在網上引起討論,例如廣西桂林一間中學就在教室掛上「提高一分,幹掉千人」等標語,讓不少網友感嘆「搞得和傳銷一樣」。

根據網傳圖片,上述中學在教室掛的標語還包括「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扛得住給我扛;扛不住,給我死扛」、「就算裝的頭破血流,也要衝進一本線的大樓」、「不比智力比努力,不比起點比進步」。

而別間學校也不遑多讓,標語有「要成功,先發瘋,下定决心往前衝」、「不苦不累,高三無味,不拼不博,高三白活」、「進清華,與主席總理稱兄道弟,入北大,同大家巨匠論道談經」。

不過,《北京晨報》一篇評論認為,人生不應暗示這樣的思想,好像誰擋路就必須戰勝、消滅他,而且某些標語還包含了權力崇拜等負面價值觀。另外,過度強調成績,會傷害成績差的孩子的自信,同時扭曲成績好的孩子的習慣,抑制了他們創造力與想像力的發揮。

評論認為,世界是豐富多元的,並非「從起點到終點」、「從打地基到蓋高樓」那麽簡單,因為未來無法設計,用過去的經驗來套明天,很可能走入死胡同。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