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大底工程影響板南線 北捷:不能貿然停工 

柯P下重手,對大巨蛋勒令停工。你覺得呢?

柯P下重手,對大巨蛋勒令停工。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巨蛋遭勒令停工,捷運板南線安危受影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捷運局長周禮良卻指出,一直以來和市長柯文哲報告工程監測進度,得到的建議都是要盡快把大底打好,但現在卻變成遠雄不趕工了,這對捷運可能造成影響,「不能貿然停工」。

周禮良表示,遠雄地下室目前大底還有2塊沒完成,工程施工攸關板南線安全,不得出任何差錯,那怕是千萬分之一或百萬分之一的風險,希望能趕緊做起來。

周禮良說,大巨蛋開挖目前對捷運安全仍在可容許範圍,但不管施工或停工都要採取必要措施,降低風險。原本遠雄預計6月10日完工,現在又變8月多,一直往後延對捷運已有影響。

他強調,停工不是北市府目的,如果停工也要有停工的方法,大底打完就可安心,地底工程旁邊都是黏土,容許值是20mm,現在是4.5mm,這幾天若發生大雨會有影響,雖然黏土層滲透率較小,但風險會增加。

不過是不是有意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對大巨蛋停工?周禮良不願回答。

▼台北捷運局長周禮良。(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巨蛋爭議鬧得沸沸揚揚。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