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上、自立路口每天20件違規 台中下令嚴審高風險路段



▲台中市府將嚴格管制高風險路段。(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4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事故,造成3死5傷,26輛車受到波及,台中政府對此召開道路安全會報,並成立專案小組,除了檢討是否涉及人為疏失,也針對該路段體檢,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

不少居民抱怨,向上路六段、自立路口常發生車禍、重大事故,卻非市府列管的「10大易肇事路段」,實在很不解。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102、103年此路段發生16件及15件車禍,死亡人數各1人,大多為無人受傷的車禍,因此近3年才未列入每月10大易肇事路口、及年度30大易肇事路口。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這裡因為坡度大且路段長,大型車行駛車速過快,易因緊急剎車導致剎車失靈,過去已裝設測速照相機,並設置「前有測速照相」、「下坡路段請採用低速檔行駛」等指示牌,以及減速標線、快慢車道分隔線等標誌,但去年拍到的違規件數高達7138件,平均每月有5、600件違規。

不過這些措施未能有效降低車禍事故率,針對這起事件,台中市府成立專案小組,會同專家到現場會勘,並由副市場林陵三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例如汽機車實體分隔島、機車優先道、增設警告標誌牌等,並要求監理單位對周邊大型車司機進行交通安全講習,同時請公司落實車輛安檢。「未來除了易肇事路口外,市府也將進一步檢視全市高風險路段,徹底改善加強改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中沙鹿區向上路六段、自立路口日前發生死亡車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