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任文官參加「國共論壇」藍營買單? 銓敘部:不妥適

▲內政委員會今日邀集陸委會等單位進行報告。(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前往大陸參與「國共論壇」,隨行人員包含陸委會文教處長華士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等6名11職等以上常任文官,引發違反行政中立、黨國不分質疑。對此,銓敘部長張哲琛4日上午表示,公務員是利用個人休假時間受邀前往,但6人費用由國民黨買單「個人認為不妥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等人4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常任文官參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之適法性」報告。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在質詢時質疑,公務人員以遴派方式,用「特聘專家」身分參與國共論壇,是否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不得參加政黨活動規定?另外,赴中經費由國民黨買單,是否也違反行政中立?銓敘部應對此進行調查。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說,受到國民黨邀請,就要求公務員偷偷摸摸休假,還用派任方式赴中參加會談,「這不是個人違規,是機關違規」;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直指,派常任文官參加國共論壇,竟用私人休假去掩飾,「偷偷摸摸,遮遮掩掩」。

對此,張哲琛表示,公務員不能在上班時間參與政治活動,但6人在休假時間前往,未違反行政中立;不過,公務員讓國民黨買單參與「國共論壇」,確實不妥。夏立言則說,將針對過去6年做檢討,未來讓常任文官能夠光明正大出訪。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