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看圖測年齡 林志玲變22歲 金城武笑不笑差5歲

▲開心!網站看圖測年齡,40歲林志玲變22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微軟最近推出一個有趣的新服務「How-old.net」,民眾只要上傳照片,就可以讓電腦分析照片中人物的年齡及性別,拿林志玲和金城武的照片測試,前者竟然只有22歲,後者則是笑不笑差很大。

「How-old.net」是微軟在2015開發大會所介紹的新網站,不只是讓用戶玩玩看自己的照片,也順便展現微軟的臉部辨識API能夠精準到甚麼地步,只要上傳自己容量小於3MB的照片,也可以使用網頁資料庫內的照片,短短幾秒內就可以測出來照片中人物年紀,獨照與合照都可以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網站範例上的全家福照,結果看起來似乎挺準的,《東森新聞》記者換成自己的照片試試看,這張化了妝的判讀結果24歲,換套裝則變23歲,再上傳素顏照,又變成18歲。

素顏照跟畫了妝的照片測出來結果不一樣,同一張臉不同角度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記者拍完立刻上傳,結果正臉測出19歲,左側臉20歲,右側臉21歲;如果用修圖軟體動手腳,同張照片美顏亮度變高後,程式判讀年齡也從19歲變18歲。

再拿名人測試,娃娃臉的志玲姐姐,測試結果只有22歲,事實上她已經邁向「4字頭」,這個結果應該讓她很開心;至於41歲的男神金城武(上圖),竟然測出42歲,趕快換一張展露笑容照,立刻變37歲。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圖),不知是否因為政務太繁忙,測試出來比實際年齡大4歲;這款利用瞳孔、眼角等臉部27個地方判讀年齡的有趣服務,準不準僅供參考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