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6千不到的好用大螢幕手機!華為榮耀4X初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還不錯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4 年 12 月中旬,在北京與華為榮耀6 Plus 同步發表的 5.5 吋中階新機華為榮耀4X,將於 5 月 1 日起與五大電信公司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990 元,與小米科技旗下紅米Note、華碩 ZenFone 2、InFocus M300 系列搶進入門 4G 市場。記者實際體驗,5.5 吋螢幕、1300 萬畫素主鏡頭帶來很不錯的產品回饋。

▲華為榮耀4X 大小為 152.9 × 77.2 × 8.65mm,重 170g,搭載自家麒麟620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2GB,電池容量3000mAh,直接對上華碩ZenFone 2跟紅米Note,搶攻高CP值機王寶座,建議售價 59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榮耀4X 的micro USB 傳輸孔跟揚聲器都設計在機底,3,5mm 耳麥孔跟降噪收音孔都設計在機頂。(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榮耀4X手機的音量控制鍵跟電源腱都配置在右側1/3位置處,並搭配有點像是木紋雕刻的凹槽設計,因此提供很不錯的手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榮耀4X 大小為 152.9 × 77.2 × 8.65mm,重 170g,是華為在台灣第一款 4G 全頻手機,配備 5.5 吋 HD 解析度螢幕,搭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採用 EMUI 3.0,擁有包括魅影觸控、雜誌畫面待機等功能,至於跟華為P8同步推出的 EMUI 3.1 未來依照總部規劃,有機會在未來數個月當中提供升級。

▲華為榮耀4X大小為 152.9 × 77.2 × 8.65mm,重 170g,配備的是 5.5 吋 HD 解析度螢幕,搭載的是 Android 4.4 作業系統,採用 EMUI 3.0。(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榮耀4X出廠內建 EMUI 3.0,提供魅影觸控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效能上,華為榮耀4X搭載 Kirin 620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支援動態多工,採用了八顆 A53 核心,一般在滑手機、看影片、聽音樂、通話的時候,只會有一顆啟用,效能測試、玩 3D 遊戲的時候使用七顆運行、如果一般瀏覽 FB 大概會開啟四顆處理器,但卻不影響順暢度。華為透過這樣的八核心處理藉此提供提升手機續航力。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8GB,電池容量 3000mAh 容量電池,支援藍芽4.0,透過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32GB 儲存空間,但是電池不可更換。

▲華為榮耀4X採用的麒麟620八核心處理器的多工省電處理情形。(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能力方面,華為榮耀4X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光圈 F2.0,27mm 廣角,支援留聲照片,前鏡頭 500 萬畫素,22mm廣角,支援美顏自拍跟廣角自拍等功能,主鏡頭對焦速度不是很快,很容易因為手震拍出不好的照片,但只要手機拿穩拍攝,卻是可以得到很不錯的成像效果,而前鏡頭自拍的進光亮足,提供很不錯的美肌效果,不過華為表示,主鏡頭對焦延遲的問題,未來可望用韌體更新修正。

▲▼華為榮耀4X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光圈 F2.0,27mm 廣角,初始設定擁有多種濾鏡可以選擇,內建留聲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榮耀4X 主鏡頭1300萬畫素,對焦雖然比較慢,但是提供很不錯的拍照水準。(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處理)

▲華為榮耀4X 主鏡頭500萬畫素,提供美肌自拍跟一般拍照,圖為美肌第 4 階自拍成像。(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處理)

整體體驗來說,大螢幕帶來的視覺感受更好,該款手機是塑膠機身,握起來的手感跟 HTC 新推出的 Desire 系列相似,比起華為榮耀3C來說更讓人滿意,像是背蓋採用類似棉麻交織的格菱紋處理,右側案件下方特別採用的凹槽邊框,摸起來有點像在摸木框凹槽雕刻,另外,特別在約 1/3 處配置電源鍵跟音量鍵,在單手適用上來說,操作上滿讓人滿意的,相信對年長的使用者來說,使用起來相當合適。

▲華為榮耀4X手機背部採用格菱紋設計,提供很不錯的手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榮耀4X,將於 5 月 1 日起與五大電信公司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990 元,其他相關電信方案將以各家電信公司公告為主。接下來華為在高階手機上 P8 確認將會引進台灣,目前已經通過 NCC 審核,P8 Max 則是在內部討論中,類似 Mate 7 中階版本預計下半年也會有多款推出,華為X2平板 4G 全頻版跟穿戴裝置方面 B2 預計 7 月份,可以預期,華為今年也將極力搶攻台灣以及其他海外的 4G LTE 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