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60隻純種狗將安樂死? 新北動保處澄清「假的啦」

▲網路上瘋傳板橋有60隻純種狗要被安樂死,動保處澄清為不實消息。(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收容所有60隻純種狗將被安樂死?手機通訊軟體LINE與Facebook近日瘋傳這項免費認養的傳聞,引發民眾關注。新北市動保處25日指出,此為不實傳聞,最近接獲近百通陳情電話,不過新北市已於3月1日起實施零安樂死,處內有許多米克斯犬等待民眾認養。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明,新北市已於3月開始執行零安樂死,LINE瘋傳的內容,經查證均為不實傳聞,民眾應立即停止轉貼此篇不實內容;目前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收容近220隻動物,並無訊息中提及的米格魯30隻、拉布拉多20隻等動物,近9成是米克斯犬,收容狀況良好,歡迎愛狗民眾可到動物之家認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淵泉表示,日前新北市五股區有一名林姓女子看到網路上瘋傳的內容,就大老遠騎車到板橋動物之家想認養米格魯,不過經工作人員解釋後,才發現被謠言騙了,但即便如此,林女在參觀動物之家時,還是認養一隻黑色米克斯犬。陳淵泉說,米克斯犬很健康、親人,非常需要愛心民眾協助飼養。

▼動保處澄清,此為不實傳聞。(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