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喜宴外燴場地起火 總舖師的媽「神救援」1小時搞定

▲ 總舖師的媽「神救援」,火警後1小時扭轉局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結婚宴客對新人來說是重頭戲,卻遇上了祝融攪局,台南市東區和平里活動中心18日上午發生喜宴外燴火警,陳姓廚師與1名助手在滅火與搶救食材時,身體與手部受到燒燙傷,送醫後沒有大礙,喜宴卻有可能會因此開天窗,能否如期上桌,新人很擔心。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監視器畫面拍下工作人員和廚師忙進忙出正在處理晚上喜宴要用的食材,就當所有人都忙著工作時,畫面右下角突然冒出火光,不得了,瓦斯鋼瓶居然著火了。瓦斯鋼瓶倒在地上,熊熊大火從鋼瓶開關不斷竄出,現場所有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得四處逃竄,穿著白色衣服的主廚一邊跑、一邊找東西想要把火源撲滅。

猛烈的大火已經讓大家夠慌張了,倒地的圓筒狀鋼瓶更是不聽使喚在地上左右滾來滾去,簡直就像大型的瓦斯噴槍在地上亂滾,主廚還沒來得及把火源撲滅,轟的一聲大火就往上延燒,把帆布通通燒個精光,結果總舖師自己也受了傷,被緊急送往了醫院。里長表示,「廚師比較嚴重一點,稍微被火灼傷起水泡。」

事發現場桌子和烹煮用的器材全都燒得焦黑,擋風用的帆布也燒成了流蘇的形狀,只是好端端的,為什麼瓦斯桶會突然噴火?里長表示,「就是他們把帆布放下來(擋風),結果颳強風,帆布的鐵管撞倒瓦斯桶,導致瓦斯桶噴火出來。」

原來是一陣強風引發了連鎖效應,先是強風吹動帆布把瓦斯鋼瓶拍倒在地上,使用中的瓦斯鋼瓶就從開關處冒出大火,又因為強風引燃帆布,把現場燒得一片焦黑。晚上結婚要宴客,現在總舖師受了傷,大火也毀了部份的食材,就連鍋碗、筷子都被燻黑,帆布也搖搖欲墜,這下該怎麼辦?新人家屬表示已請里長過來處理。

幸好總舖師的母親「神救援」,在火警後1小時扭轉局面,緊急在旁邊搭臨時棚架,找人搬來6個圓桌,還動員調來備用食材,好加在大火燒掉的只是配菜,蔥、蒜、薑、辣椒這些菜市場就能買得到,就算切好的洋蔥被燻黑了,一樣到菜市場買新的就行了。

原來陳姓總鋪師的老媽也是總鋪師,40幾年經驗了,老神在在「嘸在驚」,在這場婚宴辦桌成了神救援,師傅的師傅一上場,立刻化解危機,準備一道道料理,就算碰上臨時狀況,總鋪師的老經驗派上用場,26桌料理一樣「傳便便」等著晚宴開桌。

▼ 里長說明發生火警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