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務生當面翻白眼! 台灣服務生暗地火很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神祕客來襲了!日前神秘顧客協會公佈去年《全球微笑報告》評比結果,針對微笑、招呼語及附加銷售三個項目進行評選,顯示香港在微笑指數評分下降很多,排名倒數第三,也是歷年最低的成績。


▲插畫家爵爵港不停畫出台港服務生大不同。(圖/已獲爵爵港不停粉絲團授權使用)

根據《鳳凰網》報導,協會主席黃兆良表示,香港因為服務業招募難度高,人手長期不足造成每天工作12個小時,讓身理、心理都產生很大的負擔,心情不佳自然就沒有微笑掛在臉上。

但台灣的服務生會因為什麼而臉臭呢?臉書靠北奧客粉絲團寫著,「滾邊去!!我不是生來給你罵的。」道出服務業的辛酸血淚,編號819的網友不滿的說,「吃牛排吃完,你把飲料倒到鐵盤裡幹嘛。」這種奧客行為會讓不少服務人員動怒,不過也有消費者表示,「身為服務人員,態度良好應該是基本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全球微笑報告》也表示,在41個國家和地區中,愛爾蘭得到微笑排名的首位,得分 97%,其次是希臘和波多黎各位居二、三名。香港微笑指數為48%,較去年下跌21%,排名倒數第三,僅高於南韓和斯洛維尼亞,而大陸從2013年的58%大幅上升到2014年的86%,進步最大。

▼服務人員在臉書粉絲團發洩不滿情緒。(圖/翻攝自靠北奧客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