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超標20倍」 韓式炸雞店挨罰50萬

▲來自星星的炸雞「臭味超標20倍」,店家2次共挨罰50萬!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雖然早就下檔,但炒熱韓式炸雞風潮,全台韓式炸雞店拚命開,北市一家開在市民大道的韓式炸雞店遭到附近居民檢舉,認為油煙味讓他們非常不舒服,環保局稽查大隊到現場檢測,發現「臭味指數」大於200、超標20倍以上,累計開罰50萬元。

酥脆的金黃炸雞塊裹上甜甜辣辣的醬料,除了軟嫩多汁外,吃起來味道還有層次,這就是當紅的韓式炸雞。在韓劇炒熱下,韓式炸雞店一間一間開,這家位在市民大道的店家卻遭到附近居民檢舉說,油煙味讓他們非常不舒服,整天都無法開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稽查大隊到現場稽查檢測,發現這家炸雞店油煙的臭味指數大於200,是標準值10的20倍以上,分別在去年5月以及8月開罰,兩次總計50萬元。附近居民受訪時說,「看風向的關係啦,風向如果是往這邊吹當然是會有一點(臭)。」

對此業者表示,挨罰後先是加裝活性碳吸油煙味,再把排煙管位置調高,最後還把原本朝下的排煙口改為朝上,展現誠意。同一條路上有好幾家餐飲業者,而且多數都是燒肉店,炸雞店私下抱怨,油煙味可能會混在一起,只罰炸雞店實在不合理。

也有附近居民未店家叫屈,「尤其家庭主婦好了,我們沒有在煎魚嗎?沒有在滷肉、沒有在炸東西嗎?那個是一陣子啦。」或許是怕引發骨牌效應,旁邊店家幾乎都加高排煙管,還很有默契地煙口朝外。

事實上,類似狀況早見怪不怪,過去像賣臭豆腐就被檢舉太臭,咖啡香也有人說是「環境公害」,只能說長時間沉溺在同一種味道中,炸雞香確實有可能變成臭油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