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大禮!義美高志明宣布通路不賣菸 董氏志工孫越同見證

▲義美宣布4月起通路不再販菸,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孫越也一同見證菸品下架。(圖/董氏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菸品公開陳列有助於減少兒童及青少年吸菸,目前全球已有34個國家通過立法,禁止所有菸品陳列,而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2日也率先宣布,義美現有88家及未來開設的門市將一律下架菸品、停止販售,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動菸害運動的終身志工「孫越叔叔」也一同見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右二)表示,考量到台灣空氣品質與外界期待等等,希望從身體力行實踐反菸。

高志明表示,義美通路從104年4月起不再賣菸,有4點原因,除了有感近日國內空氣品質太差外,面對外界與家長的期待,他也希望盡一份心力,另外,感念於董氏基金會31年來推廣菸害防制的用心,以及終身義工孫越先生宣導拒菸的努力,因此決定將所有門市停止販售菸品,身體力行實踐反菸決心。

身為長期推動菸害防治的孫越則說,在兒童節前夕,義美宣布「停止販售菸品」是送給全國兒童及家長「最好的大禮」,他自從年輕時吸了第一包菸後,就讓他成了37年的老菸槍,到現在還要承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之苦,如果能讓菸品下架,不但能避免戒菸者復抽,更是避免兒童及青少年受菸品引誘的好政策。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主任林清麗也呼籲,與其讓下一代吸菸後又開始戒菸,還不如一開始就防範未然,而菸品下架是預防兒童及青少年接觸菸品最佳措施之一,目前包括冰島、泰國、加拿大、俄羅斯、愛爾蘭、挪威、澳洲、紐西蘭、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克羅埃西亞等國都通過立法禁止菸品陳列展示,她呼籲,台灣政府也應盡快跟進,才能積極保障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