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五女童突中風昏迷 7旬老父哽咽:要長期抗戰

▲小五女童中風,70歲父老努力為女復健。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市復興國小五年級的女童小怡1個多月前在家中無故昏迷,送醫急救後目前雖然好轉,但昏迷指數仍為10,醫師懷疑是腦血管病變造成出血的中風;同學多次寫卡片為小怡集氣,還主動向外界募款來幫助她,希望她能夠趕快重回校園。

看著原本是運動健將的女兒現在躺在床上,只能無意識的揮動肢體,70歲的父親好難過,天天努力幫女兒復健。他受訪時忍不住哽咽,「我了解這時間漫長、要長期抗戰……。」

床邊放著小怡最愛的歌曲《小蘋果》,希望能喚醒她的意識,老來得子的父親對這個讀小五的女兒相當疼愛,女兒卻因為腦部突然出血,奪去她快樂的童年。小怡父親說,「(女兒)在學校都會幫忙老師,我都鼓勵她幫忙老師,等於是二次學習,所以我鼓勵她盡量幫忙、盡量做。」

2月25日,小怡下課在家寫功課時突然昏迷,父親當時外出接妻子下班,回家發現後緊急將她送醫,醫師判定是小腦出血,雖然治療後昏迷指數由4進步到10,但血塊壓迫腦部太久,目前還是沒有意識,必須持續復健。

屏東民眾醫院院長張淑鳳表示,「她這麼年輕的小孩如果出血的話,最多的原因可能是腦血管畸形,可能之前就有血管異常。」但年紀這麼小竟然中風,醫師表示真的很少見,懷疑是腦血管病變導致。

同學希望小怡能夠趕快康復,多次寫卡片為她集氣,甚至主動發起募款、為她籌措醫療費用,期盼她能重回校園,找回小五學童應有的快樂童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