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PO日本賑災收支 彭文正︰隔3年才公布部分帳目?

▲慈濟基金會在官網公布日本311賑災的經費收支表。(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財務收支不夠透明惹議,慈濟基金會昨天在官網公布日本311大地震賑災經費收支表,此專案共募得約22億元,總支出約20億元,但卻僅將支出分為6大項目。對此,前《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台大教授彭文正表示,「圓一謊要說百謊,謊說百遍還是謊。」

彭文正指出,慈濟基金會在官網公布日本311強震後賑災專案執行狀況,自己的疑惑非但沒有減少反而還大增。彭還提出4個疑點指出,兩年用掉了20億4千萬元「賑災」,是用在何處,慈濟也沒有公布細目;有沒有將善款撥給「榮董」的公司假交易真洗錢;有沒有以興建安置所或精舍名義行就地炒地皮之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作帳工程,需要事隔3年才公布部分帳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文正認為,慈濟還是沒將款項支出說清楚。(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

彭文正還說,「圓一謊要說百謊,謊說百遍還是謊」,每一筆支出都應該有發票或收據、都應記帳,不論金額大小,「在大學做研究是如此,全台灣35萬公務員也都如此」,公款要公用,善款要善用,更重要的是,一年向社會善良困苦的大眾募得百億,無論如何必須全面接受檢驗,不是在自己人中找幾個會計師選擇性的「自言自語」。

▼慈濟基金會在官網公布日本311賑災的經費收支表。(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