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赴星弔唁李光耀 大陸:本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

▲馬總統以私人身分赴新加坡弔唁李光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總統馬英九24日親赴星國弔唁,這是他任內首次到訪新加坡。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對此表示,「希望各方本著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人士參加弔唁事宜」。

馬總統24日上午11時30分搭華航CI-2751特別航班,以私人身分親赴新加坡弔唁李光耀,飛機下午4時25分抵達,預計晚上返回台灣。根據《中央社》報導,范麗青對此表示,「李光耀先生生前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各方本著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人士參加弔唁事宜」。

馬總統在1994年與2001年,曾分別以法務部長與台北市長身分訪問新加坡,並與李光耀會談,此次赴星是總統任內首度,突顯台星兩國實質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