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水庫多缺水? 網站用「百分比」秀蓄水量給你看

▲全台灣正面臨近67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圖/行政院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台灣水情吃緊,正面臨近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引起民眾恐慌。水利署昨天趁著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鋒面通過,趕緊把握機會在桃竹苗地區5 個水庫同步實施人工增雨作業。而臉書粉絲專頁《用數據看台灣》為了讓大眾對缺水狀況一目了然,就引用水利署資料,以百分比方式來提供即時水情。

根據資料顯示,19個水庫當中,只有北部的翡翠水庫、中部日月潭水庫以及談部的烏山頭水庫達到安全蓄水量,其蓄水量皆超過7成以上;不過,石門、永和山水庫、明德、霧社、曾文等水庫蓄水量不足,已被列為紅色危險等級,其中又以澎湖的成功水庫蓄水量最低。

▲網站以百分比方式呈現蓄水量。(圖/《用數據看台灣》授權使用

《用數據看台灣》為了引起社會大眾對用水的關心,以及對缺水現況一目了然,特地將數據「視覺化」,以百分比的方式呈現目前台灣水庫的蓄水量,但網站以自記儀器自動產生,各水庫更新時間不一,數據僅供參考;另外,因水利署現在只有提供19個水庫蓄水量,該網站也表示,目前正設法收集其他水庫資料,以提供更完整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