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監獄挾持案 李昌鈺背書:6囚都是自殺

▲國際知名鑑定專家李昌鈺特地為了高雄監獄挾持案為台,指出6名囚犯確實是開槍自殺。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挾持案刑事鑑定報告終於出爐,檢方特地找來國際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協助鑑定4名囚犯的死因,經過相關證據比對後,李昌鈺指出,6名囚犯確實是舉槍自殺。

高雄地檢署公布的鑑定報告指出,6名囚犯陳屍的態樣與堆疊情形、頭部血流痕跡等狀況都沒有異常,可認定現場未經變動,是原始犯罪現場;而依據6人的陳屍狀態、槍枝所在位置、彈孔射入口之槍口印痕、手部反濺血點、槍管內及扳機、滑套上的DNA檢測結果等證據,可認定6人的槍傷均是「自為」。

外界一度懷疑6囚是遭人射殺,對此李昌鈺檢視鑑識報告後為檢方背書,表示從死者血跡流向和形狀、手腕衣服有無血跡等證據,可以確認6人都是自殺,其中3人是在未斷氣時被捕槍身亡,現場也沒有任何彈頭、彈殼是從典獄長的手槍擊發。

李昌鈺不只幫檢方背書6囚的死因,還稱讚典獄長、檢方、警方的處置得當,沒有造成更多人傷亡,這種案子如果發生在美國,死傷一定更慘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