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行道難走變「10大民怨」 中市領先六都拆路霸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容易被變電箱擋到!

▲台中市19日開始拆除人行道路霸,還路於民。(圖/取自台中市政府)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人行道難走是台中「10大民怨」之一,為改善人行道暢通程度,市府領先六都帶頭拆路障,19日將南區兩個位於人行道上的台電電箱遷移,預計2年內清除全市1155座人行道障礙物;市長林佳龍強調,不再讓民眾與車爭道,務必把人行道還給人民。

「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林佳龍表示,人行道路障有一部分是政府的公共設施,包括路燈控制箱、號誌箱指示牌、公車亭等,或是台電、中華電信、瓦斯、有線電視及中華郵政的公用事業設施,所以市府先帶頭拆除,讓民眾知道市府是「玩真的」。

他說,許多行人被障礙物阻擋去路,被迫與車爭道,也是台中交通肇事率達國內2倍的原因之一;為提出治本之道,市府分為短(半年)、中(1年)、長期(2年)計劃,陸續拆遷廢棄電桿、變電箱、消防栓等路霸。

建設局指出,人行道設置物設置完後,行人空間不得小於90公分,對此已進行全市調查,並已於3月初開始試辦仁和路、南平路人行道路障移除計劃,並與相關公共事業單位協調移除路障,同時也與民眾溝通,要求將私人盆栽等設置物移除。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建設局花2個月時間逐一盤查、拍照列管全市人行道路霸,第一波盤查發現,全市共有1155座公有或公用事業的障礙物台電就佔590處,上任已後與台電開過4次會議協調,透過南平路、仁和路2處試辦計畫的經驗,培養協調機制及標準作業流程,未來再此以經驗施做中區及新市政特區的人行道改善,經費分別為400萬及1000萬元,希望改善市容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