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腦子矇了」菜鳥丟手榴彈反彈 連長飛身秒救天兵

▲菜鳥丟手榴彈差點害自己及連長被炸。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王哲男/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一個砲兵連日前舉行新兵投擲手榴彈的演習,沒想到這菜鳥新兵再練習丟手榴彈時,手一鬆,手榴彈沒有拋出去,反而當場彈回來,還好連長眼明手快,立刻飛身撲救,兩個人及時躲進避彈坑,毫髮無傷。

整個演習驚險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畫面中這小菜鳥拋彈失敗,第一時間竟然是蹲下,還好連長經驗老道,趕緊跩著他,撲向避彈坑。大陸解放軍第26集團軍新兵楊嘉鑫坦言「由於我手沒有捏緊,將彈投到了防護牆上,順勢彈了回來,我當時就蹲下了,腦子裡一片空白,矇了。」

連長孟德天則說「楊嘉鑫同志當時可能是非常緊張,腦子也矇了,四肢已經僵硬了,我印象中是使勁拽了他兩次。」從影片可看到,兩人撲向避彈坑的同時,手榴彈也同時爆炸了,還好連長及時反應,要是再慢個一兩秒鐘,這新兵恐怕非死即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