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兒子把風偷「金虎爺」神像 賊連夜惡夢被追咬痛哭自首

▲兒子幫忙把風,賊偷走「金虎爺」神像。(圖/翻攝旗山天后宮金虎爺會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山天后宮供奉8座「金虎爺」神像,讓信徒祈求財運,在當地頗具盛名,不過廟方15日發現,有一位爸爸帶著兒子來拜拜時,竟讓小孩幫忙把風,趁機偷走一尊「老虎」;沒想到3天後虎爺顯神威,小偷抱著神像來自首,崩潰哭喊一直做惡夢被虎爺追咬,趕緊送回金身

「金虎爺」台語諧音「金好野」,不少信徒參拜後感覺靈驗,這名小偷想佔為己有,15日早上10點左右,他帶著一名年約11歲的兒子來虎爺殿參拜,趁著四下無人,竟讓兒子到外面把風,順手牽羊將高約10公分的「金虎爺」神像帶回家,當著孩子面前做最壞榜樣。

 

▲偷走「金虎爺」後夜夜做惡夢被追咬,小偷痛哭自首。

廟方當天發現並沒有報警,僅調出監視器影片,將嫌犯畫面上傳臉書,並透過媒體急尋失竊的「金虎爺」,只希望給小偷一個機會,還回虎爺神像,不會追究法律責任,連日來不停燒香向媽祖、虎爺求助,竟在3天後找回失竊神像!

竊賊18日上午自行走進天后宮,自首因疾病纏身,加上經濟狀況不好,才會擅自抱走「金虎爺」神像。他痛哭懺悔,抱走神像的3夜,金虎爺都會出現在夢境中,一直追著他要咬他,他嚇得要死才返廟自首。廟方對他的處境深感同情,榮譽顧問也頗為同情,便出資捐贈一尊金虎爺,他擲筊請示金虎爺獲6聖筊後,順利請回一尊金虎爺神像回家供奉,也當下承諾將來經濟、健康情況好轉後,再回來答謝金虎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