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我的車?「K」看成「X」、黑白不分…警亂開單挨轟

▲車牌K?X?分不清!警察遭投訴:未查明亂開單。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收到罰單後真的要看仔細,有民眾收到紅線違停罰單,但舉證照片裡卻沒有自己的機車,比對發現疑似是因為車牌的英文字母K和X被誤認,雖然警方說可以申訴撤單,但民眾質疑2輛機車的顏色和型號都不同,警方沒有查清楚就寄紅單,有便宜行事之嫌。

投訴人表示,女兒收到紅線違停的罰單,打開一看違規機車一整排,卻找不到自家的車,好不容易才發現角落這輛機車的車牌有點像,仔細比對,雖然前面三碼數字一樣,但女兒的機車英文字母是CXY,照片中的疑似是CKY,但一輛是黑色車一輛是白色車,車款也不一樣,怎麼會被誤認?

顏色車款都明顯不一樣,卻收到被誤認的紅單,罰錢600元事小,但員警在無法清楚辨識車牌情況下居然沒有核對清查,先寄罰單再說。投訴人表示,「照片模糊,沒有核對就開單。」

「看不出來吧?有點模糊……」,實際拿著照片詢問一般民眾,確實分辨不易,英文字母是K還是X?以這個車牌舉例,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到底是KK6還是XX6?K在前面或後面?確實容易搞混,但警方怎麼可以沒查清楚就寄紅單?

信義分局交通隊分隊長黃昱維受訪時說,「一個員警開單,還會有另外一個員警審核車號還有地點是否吻合,錯誤是事實的,我們會依規定懲處。」交通隊坦承有疏失,將對同仁懲處,雖然誤植車牌可以申訴撤單,但如果未經查證就開單,也難怪民眾會抱怨警方擾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