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讓民眾不願「捐款」 許常德:兩者為何畫上等號?

▲慈濟近期備受爭議。(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近期爭議不斷,善款明細遭質疑不夠透明,導致部分民眾漸漸地不願意「捐款」。對此,知名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分享兩性專家黃越餒的貼文,表示原本每個月固定捐錢給慈濟的人不願再繼續捐,但「捐錢跟慈濟,為何一定要畫上等號?捐錢是為了行善,不是嗎?」

許常德1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黃越餒的貼文,內容提及許多慈濟信徒問她是否還要繼續捐款,因為近幾年來,每個月都不中斷地按月上繳捐款給「師姐」,若繼續捐款怕家人反感;但不捐則怕自己的心理過不去,就在這個矛盾中掙扎。黃越餒認為,「其實此事不用太在意,再捐也是能力所及而從此不捐也不會因此遭天譴,全在一念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常德表示,自己也聽過類似情況,但他的回答是「捐錢跟慈濟,為何一定要畫上等號?捐錢是為了行善,不是嗎?為何要因為報導而停止?」如果東西來路有問題,就換一家用餐,哪裡需要絕食。最後,他還呼籲民眾也可以捐款到黃越餒的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為何越真實的人總是越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