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海輕軌由你選!三款亮麗輕軌造型 開放民眾選出新面孔

▲淡海輕軌票選列車三款造型,由左至右分別為智多星、行武者、海精靈。(圖/取自官網)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三環三線、正在實現!」,新北市為了讓民眾實際感受三環三線的進行,針對連接淡水觀光生活圈的淡海輕軌,邀請民眾參與三款輕軌車輛「智多星」、「行武者」與「海精靈」的票選,網路目前已超過萬人響應,6至7日更於紅樹林、淡水站及鄰近地區辦理實體投票,許多居民或各地遊客都踴躍地投下神聖一票。

新北市長朱立倫喊出「三環三線、正在實現」,未來淡海輕軌接軌淡水線紅樹林站,沿途經過淡海新市鎮、捷運淡水站、紅毛城、古蹟園區、漁人碼頭、沙崙文化創意園區等,預計每5分鐘就可有一班車、每班車可載高達500人,因此交通局特別開放了網路投票與實體投票兩波活動,希望來自當地居民或各地的遊客,都能成為推動輕軌新面孔的一份子,透過全民參與的力量,實踐完善生活交通網的動力。

▲淡海輕軌實體票選活動7日在淡水捷運站進行時吸引大批人潮投票。(圖/記者張暐珩攝)

目前三款淡海輕軌車輛「智多星」、「行武者」與「海精靈」的設計皆各有特色,「智多星」以淡水親海、迎風的概念發想車廂內外造型,「行武者」則走向高科技、機械感的線條並搭配亮麗的黃色,「海精靈」則以桃紅色、圓弧狀的可愛設計吸引來自觀光客的目光;居住在淡海新市鎮的陳媽媽表示,未來淡海輕軌通車,平常買菜、散步的範圍就更加擴大,也不用只靠公車或接駁車通勤,提供了更多通車上的選擇,而她投下了「海精靈」一票,是因為內部車廂的扶手設計較寬,可以讓長輩或小孩站著時更加安全,而陳媽媽的女兒也投下「海精靈」一票,「因為我最喜歡桃紅色!」。

▲李小妹妹在淡水區公所投下「智多星」一票,因為她覺得「裡面椅子很漂亮」。(圖/記者張暐珩攝)

另外,淡水區公所、水碓市民活動中心、竹圍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也在同日進行實體票選活動,並提供民眾抽ipad mini 3、3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自行車等多項大獎,短短一個上午600多份的投票紀念品也全數發完;和媽媽一起前往淡水區公所投票的李小妹妹則興奮表示,她喜歡「智多星」,因為「裡面椅子很漂亮」,而媽媽因為偏好圓弧狀的車頭而選了「海精靈」;和朋友一起來投票莊小姐則說明,她喜歡「行武者」的車頭設計,相當有線條感、很符合輕軌的概念,另一名陳小姐則投了「智多星」一票,她認為,車廂內部黃綠色設計相當清新爽朗,和淡水的風格非常接近。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朝「全民開放、公民參與」方向推動相關業務,除了7日持續進行的實體投票外,未來網路投票還有一週的時間才截止,鼓勵還沒投票的民眾趕緊上網http://event.ntpdrts.ntpc.net.tw/投票,讓未來的淡海輕軌更有「看頭」。

▼淡水輕軌朝向「全民開放、公民參與」的投票方式,讓民眾共同打造輕軌新面孔。(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