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只死800多人」 王炳忠愛國同心會要求改課綱

▲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上個週末是228紀念日68週年,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與愛國同心會成員等人6日上午到教育部陳情,認為228事件死亡人數不如外界認為的2萬多人,而是800多人,批評獨派學者扭曲史實,教育部「配合」修改台灣史,要求修改課綱,還給蔣介石公平的評價。

文者研究者武之璋在陳情時表示,不知道總統馬英九是無知還是無能,每年都在228紀念日道歉,對於228相關課綱卻「被民進黨押著走」;如果教育部沒有回應訴求修改課綱的話,也是詐騙集團的幫兇,他並批評民進黨與獨派學者操弄史實。

現場大約有10人到場抗議陳情,王炳忠帶頭高喊「反仇恨,反操弄,要真相!」

▲愛國同心會參加抗議陳情,要求修改台灣史綱。(圖/記者蕭保祥攝)

王炳忠說,根據他們拿到的史料與228事件的理賠人數,當時死亡人數800多人,另外也不少外省人遭到搶劫毆打致死,這些外省族群卻無法提出理賠,他認為相當不公平。

台大政研所碩士生侯漢廷則表示,蔣介石在事件當時並沒有下令屠殺,並非228事件的元凶,批評獨派學者是「先射箭再畫靶」,斷章取義、扭曲史實。

當媒體問到為何不在228紀念日當天抗議時,王炳忠解釋,因為當天是國定假日,教育部沒有上班,無法接受陳情,因此選在228後的非假日。

抗議陳情結束後,教育部派1名國教署專員接受陳情書。

▼抗獨史陣線到教育部陳情。(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