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慈濟製33萬「宇宙大覺者」 許常德批證嚴「縱容」

▲面對外界爭議,慈濟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出面表示,證嚴法師相當傷心,願朝「公開透明」改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風波未平,近日又被踢爆販賣眾多「周邊商品」牟利、財務不透明,再次引發論戰。對此,慈濟表示,證嚴法師對於指控「很傷心」,願扮演「領頭羊」,朝公開透明改善;知名音樂人許常德6日則在臉書直指,證嚴法師不該再沈默地任他人代發言,且「沒有縱容,就沒有造神!」

針對財務爭議,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日前出面表示,證嚴法師相當傷心,因為公開透明本來就是初衷,慈濟會努力成為慈善團體的領頭羊;而經由內部討論後,願意讓民眾捐款有更友善的查詢方式,同時研究支出明細該如何公布。

對此,許常德今日在臉書表示,「領頭羊」沒有時間表,恐變成另一個「狼來了」的故事;另外,慈濟說證嚴傷心,「但我看到很多台灣人被她傷到心」,證嚴不應該繼續保持沈默,任由其他人代為發言,還私下傳簡訊答謝力挺,都給人不理會眾人疑問的傲慢及「原來你是這樣想」的感覺。

針對慈濟賣33萬「宇宙大覺者」雕像爭議,許常德也質疑,任由那麼多跟證嚴長相相似的神像大量製造,並售價昂貴,還要由信徒出面解釋「那都不是證嚴做的」,「到底慈濟是誰在管?難道證嚴只是其他操盤手的傀儡嗎?」這些「造神」行為的起因就是「縱容」。

▼「宇宙大覺者」雕像要價33萬,引來外界熱議。

▼許常德在臉書直指,慈濟大量神像且價格昂貴,「沒有縱容,就沒有造神!」(圖/翻攝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