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不透明? 慈濟急發聲明:捐款已於網頁上公開徵信

▲負面不斷,證嚴很傷心:慈濟願意進行調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近日因內湖開發案、法師釋昭慧發言、財務透明度議題到33萬元的宇宙大覺者等議題,引起關注。多數人質疑慈濟年收近百億的財務透明度。對此,慈濟基金會5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對於外界批評會虛心接受,至於民眾捐款細項,在官網上面「徵信」欄位可以查詢,只是目前速度太快,將會調整讓大家方便檢視。

慈濟澄清,各地慈濟人每次在天災發生時,都依當地政府法規,開專案進行急難救助募款。至於海外與台灣財務是獨立運作,台灣人的愛心以「國際賑災」名義捐贈,都在政府監督範圍。慈濟表示,絕對不會辜負台灣民眾的愛心,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人有愛 信己無私 公開徵信 財務透明】慈濟基金會新聞稿:

感恩近日來,針對各界的殷殷期許與諸多指教,本會虛心接受,並有以下幾點說明:

一、誠正信實 始終如一

從本會1966年創立,公開透明是證嚴法師創辦慈濟的初衷,本於誠信原則,每筆善款開立收據,並刊登於月刊之上,現今因應捐款者眾,本會已於網頁上公開徵信,「誠正信實、始終如一」。個人查詢部分,在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下,提供友善查詢。

二、公開透明 以昭公信

在支出部分,本於公開透明,公布各項服務成果與細項,以昭公信。民眾只要在官方網站(慈濟全球資訊網:http://www.tzuchi.org.tw/),首頁最上方點選「徵信」項目,就可以看到跑馬燈顯示,只是速度太快,不方便查詢,對此,慈濟已經在修改程式,會以最快的速度,符合大眾期待。

公開透明原本是本會應盡的社會責任,針對這次事件,本會依據社會檢視和建議,內部做了很多檢討,社會各界如認為本會仍有不足之處,歡迎繼續來函或來電指教,本會願意盡最大努力調整修正,以符社會期待。

三、以善、以愛為寶的原則。

「台灣無以為寶,以愛、以善為寶。」台灣是一個愛心匯聚美善寶島,國內的慈濟志工平日在社區鄰里照顧弱勢族群,奔走於災害與苦難現場。

近年來,天災人禍頻傳,各地慈濟人也都依當地政府法規,開設專案,進行急難救助募款。

海外與台灣,財務本就獨立運作,台灣人的愛心,以「國際賑災」名義捐贈,都在政府監督範圍。

海外慈濟志工依「自力更生、就地取材」的原則,獨立運作,扶困濟貧,濟苦救難。

四、一本初衷 守護台灣

本會今後一本初衷,回應社會各界對慈濟的高度期待,絕對不會辜負台灣民眾的愛心,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

▼慈濟捐款收入90億,是聯合勸募2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