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槽車翻覆氫氧化鈉外洩 中山高雙向車流一度回堵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道中山高北上車道23.2公里處5日清晨,發生一輛化學車失控衝撞分隔島翻覆意外,車上儲存槽裝載的氫氧化鈉化學劑傾洩滿地,由於,氫氧化鈉具強烈腐蝕性,消防人員穿著防護衣冒險清理現場,並搶救受困車內駕駛,北上南下車道則因均遭波及,一度造成上班車流回堵,直到8點以現場清理完畢車流才漸舒解。

今日凌晨4時許一輛載著氫氧化鈉的化學車,行經國道中山高北上車道23.2公里;接近圓山交流道處,疑因失控撞上主幹道與匝道間的分隔島翻覆,車頭衝過中央分隔島,波及一輛南下車道的廂型車,化學車駕駛則因未繫安全帶,在車輛翻覆時被拋出車外,且遭車頭壓住裝腿動彈不得。

台北市消防局接犯報案後,立即調派8輛消防車,3部救護車及消防救災人員29人趕往現場救援,由於,槽車內所裝載的氫氧化鈉具高腐蝕性,消防人員在進行人員搶救及清理時均著化學防護衣進行,深怕洩出的化學劑產生二度傷害,駕駛被救出後立即送往新光醫院急救。

中山高23.2公里處發生化學槽車翻覆意外,具高腐蝕性氫氧化鈉傾洩,消防人員暃險清理場。(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由於,該起化學槽車翻覆意外波及北上南下2車道,且化學劑又具高危險性,國道警在意外發生後即鎖雙向車道,在上午6點多先找來大型吊車吊離破損槽車,再以木屑覆蓋傾洩一地的氫氧化鈉,因時值上班時間,造成車流大量回堵,直到上午8點多現場處理造一段落後,車流才漸漸舒解,意外原因則待國道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